close

雖然說 關係是親戚

但何不試著把大家都看成是自己的家人

不要事事去分你我

抱持著舅公說的三原則 

1. 不要去造成他人的困擾 2. 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3. 不要去想貪別人的便宜

這樣維持良好的關係 不是很好嗎?

而不是每次都只有等到逢年過節聚會的時候

又要再重新熟悉彼此 或者做做表面的友好功夫

這樣豈不是很可悲嗎!?

更何況 就算是親戚 大家也都是家人  
 
 


今天我們又不做什麼多厚臉皮 或者多見不得人的事

哪裡能招來那麼多負面的看法!?

「傷痕實驗」的道理 懂不懂!?

不要人家沒心 你有情(可以這樣用嗎 = ='a) 

請學習多用正面的心去看週遭的人事物吧

這樣生活會過的輕鬆愉悅些 
 
況且 如果今天人家不歡迎不喜歡你

那今天就不會主動邀請了 不是嗎!?

而我哪裡有把外面的人看的比自己的家重

這話讓我聽了很傷心

我只是試著融入和增加互動的頻率維持親戚之間的感情

如果一天到晚只是想著這樣會造成他人的麻煩

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群體生活的 是互相的 是需要互動的 

今天對方對我們好 改天我們再換我們回報對方 

不就是如此嗎?  

回歸到前面說的三原則

那就是人跟人之間最基礎的相處之道呀

你一再的阻擋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卻都不自知 


總自以為給我們很多的自由空間

我只想說 『在哪裡 我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88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